固原拼团购房87群(1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4人申请入群

宁波某在售销冠楼盘开发商被曝破产

发布时间: 2014-08-15 14:08:4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导购

509次浏览


“刚收到消息,据说世博花园开发商南南置业已经破产,世博花园一期烂尾,二期不开了,售楼处即将散伙了,代理公司佣金几百万也拿不到了。”从昨天开始,宁波各大房产网站、微博、微信圈里传开了世博花园开发商南南置业破产的消息。

数据显示,在上周限购放宽之后的第一周,世博花园备案达到高峰,一天成交量达到了99套,8月4日-8月10日,世博花园共销售了134套房子,成为了当时周销售冠军。而现在却出现了破产的流言,这“冷热交锋”的速度真让记者难以想象。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网传世博花园开发商破产,业主紧急了解情况

昨日下午2点左右,记者来到了位于镇海新城区镇海大道的世博花园售楼处。售楼处依旧正常开放,门口还立着促销的广告标语。记者走进售楼处,看见4位已经购买了世博花园一期的业主在大厅里咨询销售人员。

“我儿子说开发商都要破产了,你还不知道。”一位购买了世博花园的业主郭女士对记者说。她是去年购买了世博花园一期,当时购买价格是9400元每平方,一共是130万,其中一半多都是向银行按揭的,本来打算是买给25岁的儿子做婚房用的,早上听到儿子说开发商破产的消息,所以来售楼处问下情况。

另有在大厅的业主向记者表示,他们是其他业主通知的,来售楼处了解下情况。此外,还有一些业主去了镇海区政府和开发商处了解破产的情况。

销售主管说一期没有烂尾,二期要晚点开盘

记者在售楼处现场了解到,代理这个楼盘的是迪赛置业,开发商是南南置业。

售楼处里一共有4位置业顾问,该楼盘一位专案周经理向记者表示,开发商应该没有破产。一期也没有烂尾,现在正在做外立面,目前一期400多套房子全部卖光了,明年6月份应该能交付。二期差不多还有800套确实要晚点开盘。

说起世博花园,这位周经理表示,去年该楼盘均价9000元每平方,比旁边大盘低3000多元每平方,所以当时销售还是非常不错。

昨日,记者还联系了世博花园的施工单位宁波建工。据宁波建工方面表示,一期总建筑面积是9万平方米,工程造价是9229万,工期要求660天完工,开发商交付是在2015年6月30日。目前开发商方面确实是资金紧张,但是还未出现欠款潜逃的情况,他们也了解过,网上有人发帖说开发商破产可能是欠薪个人或企业为了回收款项故意夸大情况,引起舆论的关注。

记者走访楼盘工地,有工人称已被欠薪几个月

随后,记者也走进了世博花园的工地,一期主体已经完工,还在造外立面,有的楼层正在安装铝合金窗户。

“开发商已经欠我们好几个月薪水了,我们打算明天再去讨薪。”一位工地上负责外墙的工人向记者表示。他告诉记者,南南置业把整个工程包给了宁波建工,另外几个比如外墙等小项目是由开发商分包给几个工程队。现在开发商欠了几个工程队的款项,就他这个工程队欠了不下30多万,每个工人欠了1万多元。随后他还拿出了一张纸条给记者看,他告诉记者,上次去讨薪是8月初,说好欠的钱8月15日会付。“明天就是8月15日了,我们打算去开发商的办公室要钱。”工地的工人向记者表示。

在一期的工地里,有工人表示,有包工头说了,让他们把塔吊、电梯架子、安全网布全部拆下来,工地要清场了。“这个开发商都欠工资了谁还干啊,上两个月的工资都还没有结清。”一位工人表示。

根据宁波建工在现场的公示来看,世博花园二期建筑面积21万方,工程造价约3.2亿,施工大概是990天。记者在世博花园的现场看到,二期已经全部停工。二期有几幢房子已经建到了5层,有几幢才刚刚打好地基。十几个塔吊高高地竖立着,显得有点空荡荡。

●对话开发商

企业资金紧张

正找其他公司入股渡难关

“我们企业还没有破产,这绝对是谣言。”昨日,记者在新天地见到了南南置业世博花园总经理王国雄。对于记者的到来,他没什么惊讶。他抽着雪茄淡定地告诉记者,早上有30多位业主来找他问情况,他也一一向他们作了情况说明。王国雄表示,目前他们企业确实是遇到了不小的困难,但是还没有到破产的地步。他们不想破产,也没有任何部门要他们破产,这个散播他们破产消息的发帖人已经报公安进行追查。

记者从宁波透明售房网看到,世博花园销售均价是8967元,已经销售的住宅面积是近6万平方,光住宅这块的资金回笼就有5.4亿元。那这笔钱去哪里了?

王国雄表示,他们还有其他很多项目,这些资金都是去偿还外面的债务和利息了。

王国雄说,目前他们也在想办法,比如向银行借款,甚至找其他的开发商来入股,已经有其他公司关于入股的事情在洽谈了。目前二期还没有开盘,按照一期价格销售的话,还能卖十几个亿。

在东论上,有“宁波市镇海区住房和建设交通局”的ID在网上说明情况:“今年房地产市场下行以来,世博花园开发商确实存在资金链吃紧等情况,但不影响一期业主交付使用,二期暂时处于停工状态且未进行预售。感谢大家的关注,希望大家能够理性看待,我局将帮助业主做好权益维护工作。”

不少网友对此表示,预售制度太坑爹了,要么造好了跟宣传相差太远,还要费尽心力地维权,要么造都没造好,就没钱了烂尾了,更是有苦无处诉。从什么时候开始,买房风险快赶上赌博了,希望有关部门把预售制度给改了。

责任编辑: liu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