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拼团购房56群(2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0人申请入群

钜盛华向前海人寿让渡表决权 华润想争大股东?

发布时间: 2016-04-11 11:15:24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331次浏览


[摘要]一旦双方谈妥,如果前海人寿这部分带有高表决权的股权以相对高的价格出售给华润,则华润将拥有了对万科超过30%的表决权,一定程度上相当于拥有了大股东的权利。

万科8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股东钜盛华于4月6日与其一致行动人前海人寿签署了表决权让渡协议,钜盛华将其直接持有的9.26亿股、间接持有的5.47亿股股份所对应的全部表决权不可撤销的、无偿让渡给前海人寿,合计股份14.73亿股。

协议生效后,前海人寿有权按照协议及《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章程》规定行使钜盛华直接持有或通过资管计划控制的万科股份所对应的股东大会全部表决权。此次表 决权让渡后,前海人寿持有7.36亿股,拥有22.09亿股股份对应的表决权(约占总股本20%);钜盛华直接及间接持有19.46亿股,拥有4.72亿股股份对应的表决权。

截至目前,前海人寿、钜盛华合计持有万科A股约26.81亿股,占万科总股本的24.29%。公开信息显示,钜盛华为前海人寿的控股股东,两者实际控制人均为姚振华。

万科同时发布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对于上述表决权转让的原因,前海人寿及钜盛华称是“出于对表决权集中管理的需要”。

不过,原因可能没这么简单。

4月9日,财新网报道称,华润有意接手“宝能系”所持万科股份。

报道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华润和宝能春节前曾在新加坡开会,商讨万科股份转让一事,但当时讨论的方案未获华润高层认可。

但是,3月12日万科与深圳地铁合作,并有望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的消息公布后,华润的态度产生了改变。报道称,对万科与深圳地铁的合作,华润高层持反对态度,且曾施加干预。这使得姚振华的谈判筹码有所增加。

如此,4月8日的表决权让渡就颇为耐人寻味了。这就意味着,前海人寿尽管只拥有少量股份,但却拥有了绝大部分的表决权。

而华润和前海人寿则早有紧密合作。2014年10月,华润和前海人寿为开发深圳华润前海中心共同成立的华润置地前海有限公司,注册资本43.05亿元。公司高管五人来自华润置地,四人来自前海人寿。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