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拼团购房68群(2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9人申请入群

4月全国房价继续普涨 一线楼市集体降温

发布时间: 2016-05-19 12:03:48

来源:

分类: 本网原创

4681次浏览


今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6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4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5个,较上月增加3个。环比最高涨幅为5.8%,较上月扩大0.4%各百分点。

虽然4月份全国房价继续呈现普涨势头,但一线城市的涨幅却集体收窄,北京楼盘、上海楼盘、广州楼盘、深圳楼盘的涨幅分别为3.0%、3.6%、2.4%、2.3%,相比3月份别收窄了0.3%、0.7%、0.5%、1.4%。

二手住宅方面,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1个,较上月减少3个;持平的城市有9个,较上月增加6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6.8%,较上月减少2.5个百分。

全国二手住宅价格也同样出现了一线城市集体涨幅收窄的情况,北上广分别环比上涨3.7%、2.5%、2.6%,相比3月涨幅收窄了2.6%、3.7%、0.9%,深圳的二手房均价甚至环比3月下降了0.4%,不仅跌幅为70城中最大的,而且还是2015年330新政以来的首次回落。

整体来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双双收窄,深圳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甚至出现下降,而部分二线城市环比涨幅比上月进一步扩大,有些已超过一线城市涨幅。

伟业我爱我家(博客,微博)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去年330新政以来一系列利好楼市的税收和货币政策的出台,支撑了这一波全国楼市,尤其是一二线城市量价的上涨。3月份开始,一线城市逐步收紧楼市限购政策,政策效果立竿见影,4月份一线城市房价应声而落。


受一线城市楼市调控政策收紧影响,部分二三线城市的购房人群担心限购加码会蔓延至二三线城市,所以这种“恐慌性抢购”心理,也进一步刺激了三四月份二三线城市交易量和房价的上涨。

房价上涨异常的二三线城市政策将收紧

近来,随着二三楼市的火热,二三线城市也将限购加码的传闻不绝于耳。对此,胡景晖表示:楼市调控更加注“分城施策”,为防止楼市过热,一些房价涨幅较快二三线城市,限购进一步加码的可能性很大。

楼市将迎新一轮降温周期

胡景晖表示,随着政策的收紧,一线城市的楼市已经开始降温;如果二三线城市的房价持续火热,楼市政策进一步收紧的可能性很大;与此同时,在经历了去年4月份至今,购房需求的大量释放之后,购房需求已被严重透支,预计五六月份,全国房价持平和下降的城市将逐步增多,房价涨幅也将进一步回落,下半年中国楼市或将迎来新一轮的降温周期。

推荐阅读:房产税征收时间  房产税和房地产税的区别  为什么要不动产登记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