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拼团购房228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5人申请入群

开发商一房三卖 原房主得确权

发布时间: 2016-06-06 11:34:37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5185次浏览


房子买了17年,入住15年,却一直没办产权手续,真相大白后,买家林女士气愤至极。原来,开发商在卖出房子后,又将同一套房抵押给了两家银行,形成“一房三卖”的事实。因为开发商还不上银行贷款,一家银行将开发商告上法庭胜诉,继而申请强制执行。住了15年的房子即将被拿去拍卖,林女士坐不住了,她必须采取措施,但又不知道该怎么办好。林女士慕名找到击水律师事务所,司晓楠律师成了她的代理人。

司晓楠律师为林女士预估了风险。案外人执行异议案代理存在一定困难,而且法院判决驳回请求的可能性较大,即使没有驳回,法院也只判决对涉诉房屋停止执行,很少会直接对涉诉房屋进行确权,所以本案面临重重风险和败诉的可能。

再者,诉争房屋分别设立了两个抵押,且抵押权人中的一家银行已向法院申请执行,房屋正处于执行之中,所以律师在面临两重权利人的情形下,要求法院判令停止执行且对房屋确权存在很大的困难。

而且被告两方为银行,法院很有可能从银行利益及社会秩序稳定的角度出发驳回原告诉请,导致本案代理难度加大。

司晓楠律师收案后,协助林女士取证,其间不畏相关部门的拒绝,积极取证,同时争取法官调取必要证据,得到支持。司晓楠律师及时梳理已掌握的证据,积极补充不足证据。司晓楠律师还收集了大量类似判例,抓住争议焦点,深入研究,做足庭前准备。庭前因公告送达时间较长,林女士出现焦虑情绪,司晓楠律师又及时沟通令林女士信服。最终法院采纳司晓楠律师观点,判决林女士享有诉争房屋的所有权,停止对诉争房屋的执行。

律师点评:

天津楼盘击水律师事务所司晓楠律师介绍,本案委托人入住15年,却迟迟未办理产权证,给其造成巨大的心理压力。同时,涉案房屋所属小区存在相同情况的业主近百余户,可谓社会影响巨大,所以本案的标志性判决结果,不仅使委托人对律师赞许有加,也为其他业主以后主张权利提供了示范。

 推荐阅读:房产税征收时间  房产税和房地产税的区别  为什么要不动产登记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