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拼团购房212群(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据说:明年将是房地产市场最惨淡的一年?

发布时间: 2017-12-07 10:28:28

来源: 网络

分类: 行业动态

8963次浏览


2017年即将过去,我们将迎来2018年,那么明年的房价该往哪儿走呢?为此,任志强曾经讲过,房价涨跌要看政策周期。但是从目前政策调控的情况来看,监管部门对于房地产去投机化、去杠杆化的态度十分坚决,本轮房地产调控周期肯定还将长期持续下去。

首先,炒房者的预期正在发生稍然改变。由过去的投机炒作,回归理性。随着决策层提出“房子是给人住,不是用来炒作”的新指示,再加上各地政府相继推出,限购、限价、限售等措施,今年下半年国内炒房者的余地已经不大。此外,受到今年上半年楼市持续升温的影响,开发商的销售业绩不会受到影响,但到了2018年,开发商的楼盘销售业绩会整体下降,明年上半年开发商或者说将采取“降价促销,以价换量”的办法。所以,房价出现一定调整在所难免。

再者,中国的购房人口需求正在降低,也就是说未来几年里,年轻人购房需求将会直线下滑。这一方面是,中国的购房人群呈减少趋势。因为有数据显示,目前,80后人数约2.3亿,90后则仅有1.8亿,而00后就只剩下1.5亿不到。目前,买房的主力军是80后和90后,而大部分90后都不喜欢买房。

而另一方面,楼市调整长效机制的逐渐建立,真正的刚需购房者不再有恐慌抢房的心理,购房越来越理性。过去由于房屋租赁市场发展不健康,各种矛盾纠纷时有发生,很多人也只能选择购房作为唯一渠道来解决居住问题。

而现在不仅是房屋租赁市场要规范化发展,而且各地的共有产权房也会陆续推出。最终,人们不仅可以通过购房来解决居住问题,而且还可以通过租赁房产、购买共有产权房等不同形式来圆住房梦。所以,2018年的房地产市场需求必然会大幅下滑。

最后,本轮房地产调控至今已经一年多了,而历次房地产调控政策少则个把月,多则半年时间都无疾而终,这既显示了决策层调控房地产的坚强意志,同时也说明了房地产对GDP的影响力正在逐步下降。目前各级政府都在进行经济结构转型,正在倡导通过消费来拉动内需。

传统的拉动国民经济的三驾马车是出口、投资、消费。在近十几年的发展过程中,固定资产的投资一直占有很大的比重,因此房地产在社会经济中占据着举足轻重得地位,而且其涉及的行业和影响都是不容小觑的。所以,过去地方政府在调控房地产时往往是投鼠忌器,而现在地方政府通过启动内需,来拉动经济的增长,减轻其自身对房地产的过度依赖。所以,本轮房地产调控将是常态化。

根据以上的分析,我们可以窥出,国内房地产市场在2018年整体不会有什么大的起色。一线城市将会步入“量价齐跌”的调整模式,二三线城市上涨受到遏制后,很可能成交量大幅萎缩,也会步入僵持期,投资风险不断上升。2018年楼市调控还会持续、去杠杆力度还会加强,指望热点城市房价重新向上已经没有可能。

责任编辑: wuy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