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拼团购房210群(1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8人申请入群

沈阳:个人住房转让增值税免征年限由5年调整为2年

发布时间: 2022-04-27 16:22:36

来源: 和讯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43次浏览


4月26日,沈阳市房产局、 国家税务总局沈阳市税务局联合发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增值税免征年限的通知》,规定个人住房转让增值税免征年限按国家规定执行,由5年调整为2年。通知称,此举是“为消除新冠疫情对我市正常生产生活造成的不利影响,减轻群众购房负担,满足住房需求。”

房产税5.jpg

在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看来,此举客观上有助于降低二手房交易的成本。“政策重新放宽,对于二手房交易势必产生积极的影响。一些持有2-5年的二手房,后续交易也可以获得增值税豁免的优势,即不需要缴纳增值税。”严跃进称,必须看到,增值税在二手房交易中是一类比较大的税费负担,沈阳“5改2”的政策调整能够降低二手房的交易成本,促进二手房市场的活跃。

2020年9月,沈阳市房产局等9部门曾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其中明确,将个人住房转让增值税免征年限由2年调整到5年。彼时,这被视为房地产政策收紧的一个重要体现,实际上,同时期,包括深圳、无锡、成都和沈阳在内的诸多城市都曾陆续出台二手房增值税收紧的政策。

“当时政策的出台,是为了打击二手房的炒作和交易,通过二手房增值税免征期的调整,使得二手房短线操作的获利空间减少。而从现在房地产市场的表现看,二手房市场确实明显降温,而且二手房的交易免征期若不调整,一些二手房的交易,所征收的增值税会比较高,客观上会使得二手房交易停滞。”因此,严跃进认为,此次沈阳政策调整的背后含义在于,地方政府关注到了二手房交易的税费压力,说明从税费的角度来促进二手房交易的回暖,具有很强的信号意义。

此外,严跃进也提到,从二手房的角度看,除了增值税政策该松则松外,个税等政策也建议可以适当做松动,如此前郑州就对个税政策进行过调整。

责任编辑: wang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