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拼团购房169群(1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8人申请入群

购买期房有哪些风险?购房者该如何防范?

发布时间: 2022-04-27 17:21:11

来源: 固原楼盘网整理

分类: 房产百科

1265次浏览


市面上有很多期房,期房有不少好处,比如房价相对较低、可选户型多、可选楼层多、有时间攒装修款等等。但是,事物分两面,买期房也存在以下风险。具体如下:

28.jpg

A、房屋质量差

有的期房,售楼处、示范区都做的相当精致美观,等到交房时,业主却发现存在房屋漏水、楼板裂纹甚至塌陷的问题,当时傻眼。期房存在房屋质量无法检测的问题,只能交付时才能发现问题,这也是业主和开发商矛盾不断的主要原因之一。

因此买房前,建议业主做好调研,不仅要看开发商的资质,对于承建商资质也要考察一番。

B、虚假广告

很多开发商为吸引客户把广告做得非常精美,甚至夸张,却与实际不符。签合同前,应询问广告的真实性,最有效的解决办法就是去实地看。

C、交房时规划有变

很多业主发现这样的情况,交房后规划的绿地变为了停车位,规划的大堂变成了物业办公室、规划的学区不翼而飞等等。开发商变更规划是常事。

D、房屋面积缩水

有的购房者在看样板间时,觉得好宽敞,好明亮,然后会问置业顾问,“这是实际的交房面积吗”,这几乎是绝大多数购房者都会问到的问题,置业顾问会毫不犹豫的肯定回答,“是”。然而交房后业主发现房屋面积跟自己之前看样板间时的感受完全不同,甚至觉得被开发商欺骗了。

其实原因有二:一、如果不是实地建样板间,样板间面积肯定比实际交房的房屋面积要大,这是出于营销目的;二、有些开发商有意把公摊面积说的小,但交房后业主无力改变;

E、延期交房

由于在建设过程中,开发商对工程进度的把关不太严格,经常会造成本该交房了,但开发商还是对业主一拖再拖,损害了购房者利益。一般延期3-6个月的项目很多,有的项目甚至延期1-2年,极大损害了购房者利益。这种情况多发于小开发商,尤其是名不见经传的小开发商开发的楼盘,更应格外警惕这种风险。

F、无法办理或延期办理房产

购房者会发现,房子下来了,但无法办理房产证,或者只能延期办理房产证,原因主要有开发商不具备开发商品房的资格(资质)、没有办理合法手续违规建房、将房屋抵押、以划拨土地或集体所有土地等未缴纳土地出让金的土地来开发商品房等等。

G、开发商跑路/楼盘烂尾

为了达到营销目的,喜欢借助媒体资源造势,把区域市政规划和地段配套优势进行夸大。但当后期规划有变或资金链出现问题时,开发商就会选择跑路,导致楼盘烂尾。楼盘烂尾将对购房者造成了成吨的利益损害外加暴击,同时对开发商口碑以及项目也是毁灭性打击!对于这类过分夸大的项目,购房者应当敏锐识别,别被忽悠。

责任编辑: wang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