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拼团购房151群(1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8人申请入群

发改委:积极扩大有效投资 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4-28 11:57:48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行业动态

7819次浏览


4月27日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微信公众号近日发文《积极扩大有效投资 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下面,我们一起来里了解一下具体的内容。

4.jpg

据了解,文章中提到,今年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会同有关方面扎实做好稳投资工作,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投资平稳增长。

从一季度的情况看,全国投资增长9.3%,比2021年全年提高4.4个百分点,实现良好开局,稳投资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国民经济实现平稳开局作出重要贡献。

一是投资大盘稳中有扩。基础设施投资保持较快增长,一季度增长8.5%,增速比1—2月提高0.4个百分点,呈现逐月上升态势。制造业投资延续去年以来快速恢复的势头,一季度增长15.6%,增速比全部投资高6.3个百分点,成为拉动投资增长的重要动力。房地产投资保持正增长。

二是投资结构不断优化。高技术领域投资持续高速增长,高技术产业投资整体增长27%,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增长32.7%。社会领域投资增长较快,一季度同比增长16.2%,其中,卫生和社会工作投资增长24.9%,教育投资增长17.2%。

配套图6.jpg

三是投资活力有所增强。民间投资保持活力,一季度民间投资增长8.4%,增速较去年全年进一步提高。其中,制造业民间投资增长24.8%,高技术制造业民间投资增长尤为突出,起到了主要带动作用。政府投资早发力的带动效果明显,实际到位资金中国家预算资金增长较快。

四是投资先行指标向好。一季度新开工项目个数较去年同期增加1.2万个,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增长54.9%。今年专项债券规模为3.65万亿元,用于项目建设的额度已全部下达,加上去年四季度发行的约1.2万亿元,项目资金保障充足。随着各地加大力度推进项目开工建设,预计有望加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将对投资稳定增长形成有力支撑。

文章还提到,坚持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充分调动社会投资积极性。积极做好社会资本投融资合作对接工作,充分发挥向民间资本推介项目长效机制作用,加强项目融资保障。推动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健康发展,盘活存量资产、形成投资良性循环。规范推进政府社会资本合作(PPP)。


责任编辑: h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