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拼团购房243群(2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7人申请入群

网络消费5年扩张12.1倍比房价涨更猛 男人更败家

发布时间: 2016-05-23 09:24:40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405次浏览


[摘要]从人群特征来看,马云背后的男人其实不输女人,他们“剁”起手来比女人更“腐败”,更爱享受。

过去5年,什么涨势最猛?不是房价,不是“蒜你狠”,而是网络消费,5年扩张12.1倍。

昨日,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和蚂蚁金服通过汇聚21个行业、337个城市、4.5亿用户的网络交易数据,编制了全国首个网络消费指数,该指数由水平指数、规模指数、行业指数、消费升级指数、地区指数等多维度构成。一个最直观的数据是,在过去5年时间里,网络消费指数整整扩张了12.1倍。

网消规模5年扩张12.1倍

由于缺少全国网络消费数据,整组指数以占全国网络消费较大比重的支付宝网络消费历史数据来勾勒网络消费对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拉动。其中,规模指数代表居民网络消费金额的总体情况,水平指数代表居民人均网络消费金额的总体情况。

从规模看,2011年1月到2016年4月,5年时间里,网络消费规模指数稳步上升,扩张了12.1倍,同比增速一直保持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的2倍多;从同期的人均情况看,扣除物价因素和季节因素,大家是越买越多,网络消费水平指数从2011年1月的96.0上升到2016年4月的122.2,涨幅为27%。

伴随规模的上升,网络消费增长对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拉动也从2012年的0.8个百分点上升到2014年的1.8个百分点,网络消费的稳定、强劲增长说明网络消费正在成为经济稳定运行的“压舱石”。

服务型消费狂飙

涨势如此惊人,大家都在买什么?

从行业上看,网络消费正在从实物型向服务型、从生存型向发展型和享受型升级。服务型网络消费金额占比从2011年的4.3%上升到2016年4月的25%,5年间,吃喝玩乐等服务型网消规模指数扩展了70.2倍,月均增长率为7.0%。

而同一时间内,买包包、买食品等实物性网络消费金额占比则从2011年的95.7%下降到2016年4月的75%,5年间网络规模指数只扩张了8.6倍,月均增长率为3.5%。

服务型网络消费金额占比从2011年的4.3%上升到2016年4月的25%。网络消费正在从实物型向服务型、从生存型向发展型和享受型升级。

数据显示,餐饮(线下消费)、航旅、教育、生活服务等服务消费的年增长率在70%以上,表现最为突出,成为新的消费增长点。

“线上、线下的消费融合,也就是O2O,是未来消费的主要特征,而它们,恰好也是目前国内消费品市场上表现最强劲的力量。”《新财富》消费类分析师,海通证券研究员汪立亭指出。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