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拼团购房151群(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5人申请入群

最新消息:房地产开发商不得拒绝公积金贷款

发布时间: 2017-11-22 13:07:39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8936次浏览


之前很多朋友都困恼于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被开发商拒绝!可据最新消息显示:开发商卖房不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今后不行了。市城乡建设委、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今天下发通知指出,对经查实存在阻止或变相阻止使用公积金贷款,情节严重的,将暂停开发项目的网签资格。

为加快商品住宅销售回款,一些开发商在卖房过程中阻挠或拒绝购房人选择使用公积金贷款,增加了购房人的购房成本,损害了公积金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也干扰了住房公积金制度的顺利实施。两部门下发的《关于支持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商品住房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提出,开发商取得预售许可证,并办理具有公积金贷款受托资格的商业银行按揭贷款楼盘准入后,应在10日内到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办理公积金贷款楼盘准入;未办理公积金贷款楼盘准入,将无法开通楼盘网上签约系统。

通知同时明确,具备资格的购房人用公积金贷款购房时,开发企业不得通过提高房屋售价、减少价格折扣,或与商业贷款购房存在价格差异等任何形式增加购房限制条件,或附加其他条件。购房者遇到以上情形,或被开发商以其他方式拒绝或阻挠使用公积金贷款的,可以拨打12329向公积金管理中心投诉。对经查实存在阻止或变相阻止购房人用公积金贷款购房的,由市城乡建设委责令限期改正,拒不整改者予以通报,并将不良行为记入开发商信用档案;情节严重者,暂停楼盘网签。不过,在通知下发前已签订合同的,仍按合同约定的付款方式执行。

责任编辑: wuy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